Geek@Paris

SCLR振动卡,NDSL上不突出完美DIY方案

2006-10-14
本文作者BobGreen、来自各大游戏论坛和PDA论坛同样ID的BobGreen都是本人
欢迎转载和评论,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原始URL(
http://www.ndsbbs.com/read.php?tid=82094
本人space是http://bobenchine.spaces.live.com,欢迎访问
_____________________
今天上午拿到了ROMMAN寄来的SC官方卖的SCLR卡(前天深圳寄出的,昨天下午到学校的,今天去拿的),呵呵
到手第一件事就是研究是不是完美不突出(宿舍没有宽带,等下午才拎着本本在机房上网的)
结果发现正如网友所说,还是突出的。于是动脑筋怎么让它不突出,毕竟突出不是最多嘛
一开始使用幺幺以前用过的那种磨边的方法,发现,怎么磨了近半毫米了,一点效果都没有,还是突出的。而且有点跷跷板的感觉,一头按下去,另一头就翘起来了
于是决定,拆!!
拆了,发现原来是一块芯片突出了……
继续拆,发现,原来是PCB板顶住马达的地方,没有靠边。马达一圈橡胶太厚了……
于是,动手给那块橡胶做手术。以下就不具体写文字了,贴图,理解起来方便些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做手术前,可以发现有个芯片突出了

就是这个芯片

拆开发现原来这里有空隙,造成芯片突出了。仔细看看,是因为马达的缘故,PCB板顶不到外壳了(照片是手术之后拍的,所以这张只能说表达个意思,人为地空隙了一点点)

就是这个套在马达上的橡胶,太大了,手动修整一下(拿美术刀修整的,不是很美观~~大家注意不要弄断了啊)

为了方便修整,拿一个3.5mm接口耳机的头插在里面

削橡胶外套,直到再次放入后,上层PCB板不在顶在马达上,而是顶在外壳上为止

上螺丝的时候,用指甲顶住PCB板,以确保如图那样,PCB板与外壳平行,留着均匀的空隙

最终效果

最终效果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总结:
SC这次做的SCLR的外壳,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,如果不是因为马达橡胶太厚顶住PCB板造成略微突出的话,外壳不突出效果可以说能和G6L、M3L它们媲美了
但是偏偏就是这个马达的外套大了点,需要我们用户自己动手解决这个问题。
估计这是SC刚发布产品时的一点点疏忽,相信以后批次的产品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对于看了我这篇文章想动手的朋友,我的建议是:
1,动手之前,洗干净手并接触水管或大型金属物体放电,以免静电伤害电路
2,尽量小心不要碰到PCB板上面的原件,尤其是集成电路密密麻麻的针脚
3,准备的工具有:适合大小的螺丝刀、锋利的刀片(请注意安全)或类似的能顺利切割橡胶而不会切歪的工具
4,如果橡胶切失败了,不要紧张,拿布胶带或者其他软性胶带直接裹马达就行了,橡胶扔掉吧
5,小朋友请在大人或者大哥哥的帮助下完成此次DIY工作
6,如果你手不稳,拿工具进行精密工作会颤抖的话,请另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忙。但帮忙之前请协商好损坏赔偿事宜

免责说明:
虽然东西不贵重,但我相信这里很多朋友年龄都不大,大多都没有自己独立的经济来源,所以我说:我只确保自己能顺利完成此次修改,不能保证所有人都能顺利完成它。所以请没有把握的朋友小心行事。

Author:admin | Categories:IT | Tags:

1 Comment

  1. Shirley says:

    时间太紧没能及时上来道生日快乐~真是抱歉啊~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
Clickcha - The One-Click Captcha